Mac會中毒嗎?答案是會的,其實早在去年就已經出現過一款勒索病毒 KeRanger(相關報導請點此),老牌木馬病毒也偽裝成Adobe Flash Player 安裝檔出現在 Mac 上(相關報導請點此)。而最近,資安公司 Fortinet 表示,又發現兩款勒索病毒:MacRansom 及 MacSpy。
兩款病毒,不同模式
另一款 MacSpy 甚至在暗網上供有心人士下載,分為免費版及付費版本。購買者可以散播後將受害者的電腦加密、開啟郵件等等,免費版的 MacSpy 則可以竊取電腦畫面、錄音等等。

幸好 Fortinet 的研究人員表示,MacRansom 的複雜程度較 Windows 的勒索病毒要低,且這兩款病毒並未開始大範圍擴散。但 Mac 用戶仍要注意,不要再認為蘋果電腦不會中毒了,不下載來路不明的軟體、下載安裝檔認明官方來源才是上策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