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否覺得 iPhone 越來越快沒電?造成快速沒電的原因有很多,有可能是天氣,也有可能是你開始習慣長時間用一些耗電的 App(Pokemon GO 之類的),當然,也有可能是電池壽命快到了。這邊教你快速診斷 iPhone 沒電的可能性到底有哪些,以及該如何處理。

先檢查是哪些 App 在耗電
到「設定」>「電池」,下方可以看到「電池用量」。點一下箭頭處的時鐘,可以看到耗電的 App 中,有哪些是你使用過多,有哪些是在背景消耗電量。「顯示於螢幕XX小時」代表你使用的時間,「於背景XX分鐘」代表它在背景耗電的程度,如果有 App 是在背景大量耗電的,就記得定期關閉。

再來看看檢查電池健康度

如果App、電池都沒問題,注意自己的使用習慣
所以如果 App 與電池都沒有問題的話,有可能就是你自己的使用習慣出問題了,以下習慣也都會造成耗電:
- 網路訊號不佳的地方會很耗電:由於 iPhone 會不斷的嘗試連線,或是在 Wi-Fi 與行動網路之間切換,所以如果你處於網路不佳的地方,就有可能因此造成耗電。
- 注意螢幕亮度:螢幕亮度也是耗電的元兇之一,如果在太暗的地方記得把亮度調低,除了對眼睛比較好外,也可以避免太過耗電。另外也建議到「設定」>「螢幕顯示與亮度」把「自動調整亮度」關閉。(延伸閱讀:隱藏密技!iPhone 暗還可以更暗,按三下 HOME 鍵直接降低螢幕亮度)
- 關閉不必要的通知、推播:這些不斷傳送通知的 App 也都很耗電,因此如果你不是經常要即時回信的人,或是一些根本用不到的 App 像是 Twitter 等等,就記得把通知關掉吧!
- 縮短螢幕鎖定時間:如果你沒在用 iPhone 時,沒有把螢幕關掉的習慣,那就記得把自動關閉螢幕的時間設短一點。到「設定」>「一般」>「自動鎖定」,依照自己需求調整。
- 關閉「自動下載」:我基本上都不建議各位開啟這功能,原因是有時自動更新的 App 不見得比舊版好用,再來就是自動更新的話有可能造成耗電。到「設定」>「iTunes 與 App Store」> 在「自動下載」中關閉自動下載裡面的「APP」選項。
延伸閱讀》



